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宁波的哥要评星级了 五星的哥要会英语对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6:15 都市快报

  以后宁波人打的,能选择服务质量了。宁波公管处新近出台了《宁波市出租汽车驾驶员星级标准及考核办法》,宁波的哥也要像饭店一样,按服务质量等指标来评星级。而不同的星级,市民可以从出租车的外表上一眼看出,星级标识将放置在车辆醒目的位置。一共分5个星级出租汽车驾驶员星级划分为一至五星级,评定标准由服务质量、服务技能、遵纪守法等指标组成。出租车司机的年度违章及投诉数量,考核普通话水平、英语水平、本市旅游常识等都将列入考核。

  最引人注目的五星级驾驶员,按要求,将必须工龄在6年以上,全年无违纪,懂简单英语口语。星级的哥收费不变星级评定由在宁波从事客运出租汽车营运一年以上的驾驶员自愿申请,并且评上等级后由主管部门给予一次性奖励,但是无论星级如何,出租车收费价格不会变。

  那么对于星级的哥的好处是,不同星级的的哥服务证不一样,绿色(无星级)、黄色(一二星级)、蓝色(三星级)、红色(四五星级),并标上相应的星数以示区别。星级越高的的哥肯定工作越好找。而出租车上也会有醒目的星级标志,星级高的出租车自然容易招揽生意。公管部门认为此举能提高宁波出租车行业的整体素质和服务质量。星级的哥10月份上街当然,并不是一朝获得星级称号就终身享有该荣誉称号。据了解,《星级驾驶员管理规定》也有相应的降星规定,年度内交通违章记分超过6分的或者年度内有重大行车事故的(责任≥50%)将取消申报星级驾驶员资格。

  大约在今年10月份,会有第一批一至三星级驾驶员上街为市民服务。五星级的哥暂未出炉,因为虽然宁波目前有3000多名出租车司机,但计划中的五星级驾驶员数量将被控制,只占总数的极少一部分,并且是在1至3星级基础上再评选产生的。

  (记者杨锡超 都市快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