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嘉兴出租车年审要亮“红黄牌” 拿红牌的将取消上岗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6:15 都市快报

  近日,嘉兴市出租车行业第一次实行“红黄牌”制度,这意味着出租车司机如果出现拒载、绕道、甩客等行为将可能被出示“红黄牌”。拿到红牌者将在年审时上缴其上岗证,不能再营运。

  据了解,“红黄牌”制度规定,一年内有二次以上(含)严重违章记录的车辆;一年内三次以上(含)一般违章记录的车辆;一年内四次以上(含)有违规记录的车辆、一年内
三次以上(含)违反公安局出城登记管理规定,出城未登记的车辆。“这四种情况,视情节而定将被出示‘红黄牌’。”

  到目前为止,嘉兴市本级所有的823辆出租车中,已经有56辆出租车被亮了“黄牌”,暂缓年审。有两辆出租被正式亮了“红牌”——注销其出租车上岗证的通报,两人不得不上缴其上岗证。

  嘉兴市运管处一人士告诉记者,“红黄牌”制度给经常违章的驾驶员戴了一个“紧箍咒”,这些比较严重的违章包括拒载、绕道、甩客等。

  嘉兴市运管部门则还向各出租车公司每月发布更新好的《从业人员经营信誉档案库》,所有从业人员违章、违规、投诉以及好人好事等经营记录一一在案,那些被注销出租车上岗证的出租车驾驶员将被列入黑名单库。

  (通讯员樊军芳记者黄子秋 都市快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