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风麦莎带来后遗症 感冒发烧患者多一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6:17 都市快报

  这两天杭城各大医院感冒发烧的患者扎堆。专家说,这是台风“麦莎”的后遗症。

  昨天下午,市中医院急诊中心输液室坐满了患者。护士金波说,最近两天,病人比前几周翻了一倍,其中一半是感冒发烧患者,以老年人、儿童及身体较弱者居多。

  急诊内科主任楼正家分析,这些感冒病人主要是由病毒或受凉引起,发烧、头痛、咽
喉痛、全身痛、干咳等是最为普遍的症状。发病与台风“麦莎”有很大关系。前一段时间的高温已经让体弱者的免疫功能下降到患病的临界状态,台风一来天气忽然凉爽,人体一下子无法调整,就容易受到病毒侵犯。

  来自杭州市气象台的消息说,最近几天杭州会持续高温。楼主任提醒市民,既要当心天气忽冷忽热导致的感冒发烧,也要预防高温引起的中暑等高热病。注意饮食、加强锻炼,多喝温开水,是理想的预防手段。

  (通讯员徐尤佳记者胡欣梅 都市快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