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937年8月14日一架日本轰炸机在宝石山上空被中国空军击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6:17 都市快报

  一本由江干区组织编著的《中国对日空战画史》昨日在杭首发。

  这本书收录各类珍贵历史图片1200余张,着重记述了抗战中我国飞行员英勇抗击日本空军的历史。

  这里选登的是1937年8月14日,日机在杭州宝石山上空被中国空军击落一刹那的珍贵照
片。

  1937年8月14日,台北鹿屋航空队司令石井艺江大佐,带两个9机编队,每机携带250公斤炸弹2枚,分别轰炸杭州笕桥和安徽广德机场。

  8月14日上午,接到敌机来袭情报,中国空军第四大队大队长高志航当即带领9名勇士驾机起飞迎敌。

  起飞后,高志航迅速咬住一架日本轰炸机,敌机连忙俯冲摆脱,降到1000米低空,方位在宝石山上空。

  紧咬不放的高志航重重扣下扳机,“霍克”飞机上4挺12.7毫米口径机枪一齐怒吼,日机副油箱被击中,摇摇晃晃向宝石山半山山麓飘坠。

  这是中国空军对日空战史上零的突破,当天中国空军共击落日机四架,“八一四”空战极大地鼓舞了中国人民的抗战斗志,“八一四”后来被国民政府定为“中国空军节”。

  这张日机被击落一刹那的照片,在尘封60多年后,经本书编著者苦心搜集,重新面世,极为珍贵。

  遗憾的是,这张照片的作者是谁,拍摄背后的故事,我们还不知道,如果哪位读者有了解,请致电85100000,帮我们释疑解惑。

  (记者徐芳 都市快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