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杭城所有酒吧都要放这块牌子“酒后驾车危及生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6:17 都市快报

  昨天,杭州交警把148块禁止酒后驾车的警示牌,摆进了南山路和黄龙体育中心一带的酒吧。接下来,杭州所有的酒吧、酒店,都要放上这样的警示牌。

  为遏制酒后驾车,杭州交警接连出招。召开酒吧业主大会,展开酒后驾车专项整治,取消一部分酒吧门口停车位……。但是,防止酒后驾车的源头仍然在酒吧、酒店等酒类消费场所,在这些场所提醒司机不要酒后驾车,是遏制酒后驾驶的第一道关口。

  都市快报记者曾暗访南山路酒吧,发现几乎所有酒吧门口,都没有提醒司机不要酒后驾车的警示牌或公益广告(都市快报7月29日第3版曾报道)。为此,杭州交警利用酒后驾车事故资料,先期制作了1000套酒后驾车警示牌,作为公益广告,提醒市民不要酒后驾车。

  昨天下午5点,交警已经在123家酒吧、酒店,放置了148块警示牌。警示牌上“酒后驾车危及生命——交通事故是每个家庭不能承受之痛”的标语非常醒目,标语下是发生在今年6-7月的5起因酒后驾车引发的交通事故图片,以及《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条文。

  大部分的酒店、酒吧对放置警示牌态度积极,主动将它放在醒目位置,但是也有一部分酒店业主不太乐意,认为酒店本来就是要卖酒的地方,摆放这样的宣传牌会影响生意。

  (记者全悦敏通讯员陈建能 都市快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