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小时紧急营救被困司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6:18 山西晚报
三小时紧急营救被困司机(组图)
  特勤人员正在抢救被困司机
三小时紧急营救被困司机(组图)
  大货车撞上桥墩后的惨状

  本报记者 梁建东 摄

  本报8月9日热线消息(记者梁建东)今日凌晨4时30分,一辆斯太尔牌货运车撞在了太寿路寿阳路口处的铁路桥墩上,副驾驶受轻伤,司机右腿被死死卡在车内,特勤人员花了近三个小时才将司机救出。经医务人员诊断,司机右腿两处粉碎性骨折,可能导致终身残疾。

  记者在现场看到,从寿阳方向驶来的大货车驾驶室被桥墩隔成两半,司机被困在内,货车的保险杠已被撞断,油箱破裂不停地往外漏油,稍有不慎,就可能引起大火。

  特勤人员正在想办法营救被卡住的司机。他们先是牵引,使变形的驾驶室松动,然后用液压器向外撑驾驶室,使向内变形的驾驶室空间越来越大。特勤人员试着往出抬司机,将司机的身体慢慢地从驾驶室里移出。

  “抬出来了!”有人喊了一声,120医务人员也准备好了担架,可没想到,司机的右腿却被死死挤住,更令人紧张的是,司机的腿部大量出血。特勤人员停下来想其他的办法。为了使司机保持身体平衡,几个特勤人员用手扶着司机慢慢移出驾驶室,有一个特勤人员只能用头顶住司机悬着的身体。

  特勤人员决定用金属切割器慢慢地将卡住司机右腿的金属割掉。大约到了7时20分,司机终于被救出。

  司机失血过多,而且右腿粉碎性骨折,120医务人员做了一些必要的抢救措施后,迅速将伤者送往医院救治。

  据一位货车司机回忆,他当时驾车跟在出事车的后面,出事车辆车速很快,到了铁路桥时就听到“咚”的一声巨响,接着就看见前面的车已经撞上了桥墩,他赶忙拨打了求助电话。随后赶来的特勤人员将坐在副驾驶位置的伤者抬出,榆次120医务人员将伤者送往医院救治。

  在事故现场的交警表示,这起事故基本可以认定为司机疲劳驾驶所致。他说,幸亏桥墩比较窄,否则司机性命难保。

  7时50分左右,受伤的司机被送到武警医院,经医生诊断为右小腿干骨粉碎性骨折、右腿髋臼粉碎性骨折,可能导致右腿残废。伤者经过抢救后,中午12时被推进了手术室,18时完成手术。

  据武警医院骨医科大夫表示,做完手术后,伤者还得在医院观察一段时间。(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晚报 网络编辑:张鑫)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