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王荣炳率省政协食品安全视察团视察南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6:58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肖姗)昨日,省政协副主席王荣炳率省政协食品安全视察团一行30人,对我市食品流通和生产企业的食品安全工作进行视察。市领导汪正生、蒋裕德、吕庆继陪同视察。

  副市长蒋裕德通报了我市食品安全情况。随后,王荣炳一行先后视察了东箭道农贸市场和卫岗奶业集团。“用‘速测灵’检测农药残留一次需要多长时间?一天能检测多少个批
次?”在东箭道农贸市场蔬菜检测中心,王荣炳饶有兴趣地向检验员提问。王荣炳说,食品生产流通部门应确保生产地方要可靠、经营要规范、检测要全面,真正实现把满意、放心装进市民的菜篮子。在卫岗奶业集团,王荣炳一行参观了奶品的整个生产流程,他强调,乳品的质量安全是企业的生命线,关系市民的身体安康,一定要建立严密的质量监控体系,从源头到入口,确保乳品成品全过程的质量安全。

  王荣炳说,食品工程是一项系统工程,目前监管资源和信息比较分散,交流反馈不畅,南京市卫生、质检、工商、药监、商贸等部门应该把信息整合起来,建立南京食品安全信息网站,加强信息预警,改变食品安全管理中的被动局面,形成反应灵敏、配合有力的食品监管新格局。

  据介绍,近年来,我市大力实施“食品放心工程”,不断加强食品安全监管,积极探索与市场经济相适应的食品安全管理机制。目前全市通过省级认定的无公害产地304个,总面积为180万亩,占全市食用农产品生产面积的近60%;通过农业部认证的无公害农产品129个,绿色食品77个,有机食品20个。今年全市又有5个畜产品产地,10个园艺、蔬菜产地和14个粮油产地通过无公害农产品产地认定。今年上半年,市、区两级共抽检蔬菜样品54.4万份,查出并销毁农残超标蔬菜5617.5公斤,确保了广大市民的食用蔬菜安全。2004年农业部对全国37个大中城市的蔬菜中13种农药残留进行监测,我市蔬菜农药残留合格率排名在上海、贵阳之后,名列第三。

  (编辑 丹妮)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