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加工厂3年炮制3000吨 “化学芝麻”昨被查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7:06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苏永华实习生孙舒梅丹)香味浓郁的白芝麻,竟靠化学药品加工而成。昨日,武汉市质监局突击查处华兴芝麻加工厂,发现该厂3年已加工“化学芝麻”300万公斤。

  该厂位于武昌晒湖路塑料二厂内。昨日上午,武汉市质监局执法人员按知情人举报,赶到该加工厂。在该厂紧邻车间的仓库内,执法人员发现库存有大量的工业碱、双氧水。

  进入车间,只见10多名工人正在忙碌,原料池里泛着一层白色泡沫,里面浸泡着灰褐色的陈芝麻。

  据查,该厂工人将仓库里已变色的陈芝麻加入工业碱浸泡,再经机器搅拌脱皮、工业用双氧水漂白变色。最后,经烘干机烘干包装后,用于加工饼干、糕点等各类食品。

  据了解,工业双氧水、工业碱可与食品中的淀粉形成环氧化物,容易致癌。这些化学药品中还含有砷、重金属等,严重危害人体健康。

  华兴芝麻加工厂老板涂志华称,自己是洪湖人,在此生产“脱皮水洗芝麻”已3年,日产量3000多公斤。依此推算,3年内所产不低于300万公斤,销售额高达两三千万元。

  这些“化学芝麻”不仅销到武汉、襄樊、沙市等地一些食品厂,还远销湖南、安徽、广西等地。

  质监部门已查扣该厂库存原料芝麻3.25万公斤,成品700多袋(25公斤装)及大量化学原料,并进行进一步调查。

  发表评论请进入东湖社区“新闻时评”发表评论>>

  [新用户注意!在东湖社区发表评论必须注册]·短信游戏·手机点播

  ·短信订阅·言语传情

  

一加工厂3年炮制3000吨“化学芝麻”昨被查处
·屏保图

  ·待机图

  [魔法水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