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缓解部分交通拥堵现象 本周五我们迈入地铁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7:23 龙虎网

  据南京市最新的公交统计,目前共有公交运营线路250多条,车辆4700多辆,目前每月运送乘客超过8000多万,照此计算,平均每辆公交车日运载量约在570人左右。而南京市交通规划科研所一项课题研究显示,地铁一号线开通初期,日运送乘客将达到全市公交日客流量的8%左右,可减少南北向主干线地面交通近50%的压力。这样算来,地铁列车每天运送乘客将达到21万多人次。

  记者从地铁运营公司了解到,在9月1日地铁一号线正式开通运营之后,起码有8辆地铁列车参与城市交通的运输工作,根据列车往返全程控制在64分钟以内、每10分钟一班(峰谷期间调整)的开行频率,日开行列车将达到100多趟,每列列车的一趟运载能力将达到2100人次。也就是说,地铁每运行一趟,相当于3.5辆公交车跑一天的运载量。毫无疑问,地铁一号线开行带来的高速度、大运力解决了城市南北的交通拥堵问题。

  还有市民给记者算了这样一笔账,“如果我从小行去新街口,地铁只要十几分钟,准点、准时,2元钱;打车,不考虑堵车,至少需要二十几分钟,车资18元左右;乘公交,1元或两元,但时间上要花40多分钟,所以以后我要是去新街口,第一选择肯定是地铁。”

  作者:毛丽萍

  (来源:现代快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