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国论坛:“群众满意”务实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7:24 新桂网

  新桂网“群众满意”是检验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成效的最终标准,这是时下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共识,由于“群众满意”的内涵具有客观性、具体性和指向性的特点,它要求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客观效果,我们在实施“群众满意工程”的时候,必须着力做好与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事情,让群众在享受真真切切的实惠中感到满意。

  工作作风群众满意。工作作风是个党风政风问题,关乎群众的切身利益和党委政府的
形象。作为取信于民的“窗口”,各级党政机关应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尺度,查一查我们的群众观点是否树立了,群众立场是否站稳了,服务态度是否端正了,办事效率是否提高了;各级领导干部、共产党员,是否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查民情、解民忧,是否坚持调查研究、民主决策等等。对于这些问题,如果回答是肯定的,群众也是满意的。反之,就得采取积极措施,认真“补课”,坚决整改,直到群众满意为止。

  办好事实事群众满意。办好事、办实事,出发点和着眼点都是为人民服务,让群众得到实惠。像修建村级屯级公路、修建农村学校、架设通电线路、建设乡村文化站图书室、实施广播电视“村村通工程”这样的事,虽然有大有小,但都和群众的生产生活息息相关,应当尽心尽力办好办实。办好了,群众自然高兴;办不好或者根本不办,就得赶紧补办,给群众交上满意的答卷。

  改革发展群众满意。深化改革,加快发展,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是共产党员先进性的集中体现。你的工作群众满意不满意,就看你领导第一要务的能力和成效。这就要求我们的领导干部务必做到:为官一任,发展一方经济,造福一方百姓。在你管辖的地方,“发展要有新思路,改革要有新突破,开放要有新局面,各项工作要有新举措”,以此赢得经济总量年年增加,财政收入年年进步,社会事业年年发展,群众生活水平、生活质量年年提高。惟其如此,才能赢得群众的好口碑。

  反腐倡廉群众满意。腐败现象是群众最痛恨的社会痼疾。开展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必须顺应民意,在反腐倡廉上有所作为,取得成效。通过学习教育,广大党员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确立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增强“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宗旨意识,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坚持清正廉洁,反对以权谋私,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各单位、各部门都要建立健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拓宽民主渠道,加大监督力度,“看好自家的门,管好自己的人”,最大限度地遏制腐败现象的滋生和蔓延,还老百姓“一方净土”。

  社会治安群众满意。改革、发展、稳定,三者互相联系,相辅相成。改革发展需要稳定,稳定以改革发展为条件。

  人民群众需要改革发展,更需要稳定,需要安居乐业。共产党是代表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有责任有义务兴一方经济,保一方平安,为群众创造安居乐业的社会环境。要通过群防群治,综合治理,使本地的社会治安有明显好转:黑恶势力受到沉重打击,杀人放火、盗窃抢劫等刑事犯罪案件大大减少,聚众赌博、卖淫嫖娼等丑恶现象大为收敛,群众的生命财产受到保护、安全感大大增强。这些问题解决了,群众就会感谢党,感谢人民政府。

  作者:蒙增隆

  (来源:新桂网-广西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