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职务犯罪侦查新模式查处80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7:27 潇湘晨报

  本报讯省人民检察院昨日通报,今年以来,全省检察机关针对重点行业、系统职务犯罪多发特点,探索出行业、系统发案特点和破案规律,在全省检察机关反贪部门推行“抓系统、系统抓”的职务犯罪侦查新模式,上半年共立案查办贪污贿赂案件612件800人,同比上升5.12%,其中大案329件,已侦查终结329件413人,法院有罪判决224人,通过办案挽回经济损失6770万元。1至6月立案查处法官27人,涉案金额1411万余元。

  省检察院根据益阳等地在粮食、水利、金融等系统查办一批影响案件的经验,在全省检察机关推行“抓系统、系统抓”反贪工作侦查模式。邵东县检察院借鉴省检察院下发的粮食系统发案环节、作案手段及侦查方法的经验材料,在该县粮食系统成功查办8件贪污窝案。湘西自治州检察院根据省检察院转发浏阳市查办国土系统贪污贿赂犯罪的经验,结合湘西近年来落实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多的特点,深入土地开发、管理等部位和环节,在自治州国土系统成功查办6人贪污贿赂特大案件,涉案金额2000余万元。

  省检察院在查处最高人民检察院交办的省高级人民法院原院长吴振汉受贿案中,发现有的法官在各类案件的判决、裁定、调解、执行和委托物拍卖等环节,存在严重滥用职权、索贿受贿等行为。省检察院统一指挥协调,从长沙市检察机关抽调40余名侦查骨干投入专项行动。1至6月立案查处法官27人,涉案金额1411万余元。

  罗家欢 苗 霞 王冠华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