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排污线”将被关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7:30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济南8月9日讯(记者彭东实习生马晓莹)从8日省人大常委会在济南召开的生态省建设视察组第一次全体会议上获悉,今明两年我省在重点流域区域治污上将关闭更多的“排污”企业生产线。

  从会上了解到,为加强重点流域区域污染防治,对直接向小清河和调水干线排污的草浆造纸企业,我省年内将首先关闭50%的草浆生产能力,明年则全部关闭。2005年9月底和20
06年6月底前,济南、东营两市分别完成济南裕兴化工总厂和山东华泰纸业集团草浆生产线的搬迁。

  对省辖淮河流域、东平湖流域内现有石灰法制浆工艺、年制浆能力3.4万吨以下化学制浆生产线,年生产能力2万吨以下黄板纸企业、1万吨以下废纸造纸企业、1万吨以下酒精生产线、1万吨以下淀粉生产线等共28条生产线实施关闭。

  为加快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对已列入国家和省治污规划目前尚未开工的16个项目,要求年内必须开工建设。全省所有城市、县城都要按省政府规定的0.8元/吨的最低限价调整到位并确保执行,今年年底前设区城市要调整到1元/吨,为污水处理建设和运营提供资金保障。

  8月10日到17日,省人大常委会将组成5个视察组,对济南、青岛、淄博、枣庄等10个市进行视察。我省其余7个市的生态建设情况,委托市人大常委会进行自查。本次视察检查的重点是水污染防治进展情况。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