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元硬币 小儿肚里呆一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7:32 北方晨报

  本报讯记者兰德志报道一个星期前家住辽阳县的4岁女孩小华(化名)在玩耍时不慎将一枚一元硬币吞到了肚子里。昨日,辽阳市中心医院将小华体内已经变黑的硬币取出。据中心医院的医生介绍,近一个月内该院已经收治4例误吞异物患者。

  一周之前,小华吵着要买雪糕,忙着干活的母亲随手将一元硬币丢给了小华,小华在玩耍过程中一不小心将一枚一元硬币吞到了嘴里,小华本能地咳了一下,结果硬币不但没出
来,反倒吞到肚子里。母亲带着小华来到辽阳县当地的医院检查。医生通过透视发现硬币已经沉在小华的胃底部,他告诉小华的父母,等几天看看孩子自己能否将硬币排出体外。

  昨日,小华的母亲见女儿还没将硬币排出来,而且女儿一直叫胃疼。情急之下,小华的母亲带小华到市中心医院。内镜诊治中心的医生用了不到5分钟时间就将滞留在小华胃里一周的硬币取了出来,硬币取出来时已经被胃酸腐蚀成黑色。

  医生提醒广大家长要注意保管硬币、纽扣等物品,避免小孩将其吞下去,造成生命危险。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