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孪生车当场补缴养路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7:32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烟台8月9日讯(记者张坚栋通讯员李其波)两辆车牌号、挂车牌号相同的大货车竟同时出现在烟台绕城高速公路上,两小时内,“孪生”车辆先后被同三高速烟台管理处路政人员抓获,当场补缴养路费及高速路通行费四万余元。

  今日上午7时30分许,车牌号为鲁F11492的大货车在同三高速福山收费站下高速时,收费员发现该车刚上高速不久即原路返回,令人生疑。收费员立即通知路政执法部门,路政人
员截住该车盘问,该车司机最终承认通过换卡逃缴通行费的行为。

  路政人员对该车还没处理完,就接到了另一队值勤路政人员的电话,在福山区古现收费站发现另外一辆牌号相同的大货车。由于该车司机无法提供任何行车证据,养路费征稽办稽查人员依法将该车扣留。

  上午10时左右,两辆大货车在福山收费站见了面。令执法人员惊讶的是,这两辆车型颜色均相同的大货车竟挂着相同号码的车牌。见面后,两车司机像一家人似的坐到车旁草坪上聊起了天,等候公路部门的处理。

  经过调查,这两辆车共属一个车主,却只有一套牌照,并且轮流上阵,还不时通过换卡逃缴通行费,今天由于大意,一辆车被抓获后还没放行,另外一辆车就跟往常一样,“大摇大摆”上了高速路,没想到却一起落网。

  下午3时,记者从福山公路局养路费征稽办了解到,车主补缴2005年4至8月份的全额养路费34100元,滞纳金10230元。补缴高速路通行费5450元。另一辆车将重新注册挂牌,补缴各种费用。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