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用户诉至消协获赔万余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7:32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青岛8月9日讯(通讯员刘克玉苏卫国记者刘大正崇真)使用不合格地板导致消费者呼吸困难,经销商推诿搪塞,经过青岛市崂山区消费者协会调解,消费者张先生挽回了损失18952元。

  张先生日前来到崂山消协投诉,称他于2004年7月7日在崂山高科园某地板专卖店购买了60多平方米强化地板,总价值5976元。2004年7月10日铺装完毕后,2005年3月底张先生入
住后不久,就感觉地板味特别大、刺眼,并经常感到呼吸困难。张先生怀疑产品质量有问题,而与经销商交涉后,经销商总是以“产品免检,质量没问题”等理由推诿、搪塞。张先生无奈之下告到消协。

  崂山消协经现场勘查,发现地板气味确实很大,怀疑甲醛释放量超标,而经销商又提供不出产品质量的“免检报告”。经过检测,证明该地板“甲醛释放量超标,属不合格产品”。

  消协工作人员认为,张先生因为使用了不合格的地板,导致其身心健康和财产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损害,商家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其行为构成欺诈,侵害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经调解,双方自愿达成一致意见,由经销商双倍赔偿消费者购地板款11952元,补偿因拆装地板对房屋装修产生的破坏损失、误工、通讯、产品检测、身体伤害补偿等费用7000元,总计金额18952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