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悲情笼罩大兴煤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7:33 潇湘晨报

  昨日上午11时30分,记者驱车进入矿区前,当地一名群众称,被困在井下的人太多了,从事故发生到现在,有不少警察、武警执勤。

  在黄槐镇街道进入矿区的一条小巷内,记者见到了第一道岗。一辆公安交警巡逻车停在路口,几名警察正在交谈、巡查,但没有拦车。约数百米后,记者远远望见前方岔路口,有四五名警察。看到来自外省的车辆,一名交警示意停车。记者出示证件后,交警认真查看
后放行。继续前行,发现前面有武警的身影。他们在离大兴煤矿约400米的地方维持秩序。车辆径直进入矿内,记者看到,各种指挥车辆、救援车辆及各大媒体新闻采访车均挤在指挥部前的空坪内。

  几名公安民警正围着一棵大树吃盒饭。井口前,不时有当地党政领导上前察看救援情况。各项救援工作仍在紧张开展。

  从矿区一工棚内便传来一女子的哭声。进入房内,一中年女子正坐在床上大哭,一男子不停地进行劝说。

  来到通风井口,被五六名警察拦下。这里还有武警。警察是兴宁市公安局刑警大队的。看了记者证件后,现场一负责人说要报告领导。他打通电话后又挂了电话,回答是“不能进去采访”。警察很客气地给我们一行4人各递了一瓶矿泉水。

  欲返回时,遇到了常德汉寿老乡张全友等人。不远处是一处破败的房子,住了很多人,大都是汉寿人。还有一名娄底人。他们满怀悲痛地回顾了他们所知道的事发经过。

  记者临行前,老乡们均站了出来。来自娄底新化县的矿工邹序武说,哥们,多报道报道这些出事的矿工和他们的家属吧。矿工们在外地做事真不容易,他们都还没拿到七月份的工资呢。本报特派记者王冠华欧阳洪亮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