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兴矿难:65名管理者跑了 2名湖北籍矿工被困井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7:37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金报广东消息)8日广东省兴宁市人民政府向社会发出通告,敦促65名在发生事故后擅自离开矿井的管理人员返回矿部。至发稿时,10名责任人已归案,大兴煤矿老板曾繁金、技术总监罗贤昌已经被公安机关实施监控。梅州市市长何振拨、兴宁市市长曾祥海被停职检查。

  广东省兴宁市黄槐镇大兴煤矿于8月7日发生透水事故,造成一百多人被困井下。为
尽快查清透水原因,核清井下人数,确定最佳抢救方案,兴宁市政府敦促大兴煤矿离矿的管理人员于本月9日下午3时前返回矿部或回电与兴宁市抢险组领导联系。否则,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兴宁市市委办的一名负责同志告诉记者,这些离矿的管理人员是发生事故后因为害怕而逃跑的,他们怕承担责任。

  调查显示,该起事故完全是由黑心矿主造成的一起安全生产事故。首先,该矿山证照不齐,缺少工商营业执照、国土资源部门的采矿许可证等证照,属于典型的违法经营;其次,该矿山在7月14日兴宁罗岗镇发生一起煤矿透水事故、省政府要求当地煤矿全部停业整顿的情况下并没有完全停产,最终导致了悲剧的发生。广东省副省长、兴宁大兴煤矿“8·7”特大安全生产事故抢险指挥部总指挥游宁丰说,被困人员总数已经上升至123人,这一数字比一天前增加了21人。被困人员主要来自湖南、江西、贵州、湖北及广东兴宁等地。其中湖南至少有40多人,江西有30多人,兴宁市本地20多人。经过查找核对,已发现井下有2名湖北籍矿工被困,分别为荆州的宋四元和嘉鱼的姜正涛。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