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双目失明青年考上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7:40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烟台讯 8月6日,一张特殊的大学录取通知书送到烟台市芝罘区东沟小区。因录取对象特殊,在小区内引起轰动:自幼双目失明的18岁青年洪小惟考上了长春大学。他的母亲张杰敏激动得流下了热泪:孩子的艰辛努力,终于有了结果。

  洪小惟出生于芝罘区一个普通的职工家庭,出生5个月就因故双目失明。别的孩子童年都是五彩缤纷的,而洪小惟的童年却是黑色的。3岁上幼儿园时,一位老师觉得洪小惟很有
乐感,就教他学习器乐。走入音乐世界后,洪小惟的生活得到极大的丰富。多年来一直拜师学习音乐,使他能够演奏多种乐器,并多次在各种大赛中获奖。在学习音乐的同时,洪小惟还坚持学习文化课。后来,他还顺利考上了烟台市盲校,打下了比较好的文化课基础。去年,洪小惟参加一场大型音乐赛事,和一位阿姨的交谈使他很受启发,决心考大学学得一技之长,以保证自己将来的生活。

  他的这个打算得到了烟台市盲校的支持。去年他请假回家,专门准备迎接高考。他的父母也很支持他,专门到烟台大学为他请了位大学生做家教。这位大学生和同学们得知洪小惟的情况后,都免费为他辅导功课。一年来,洪小惟付出了超乎寻常的努力,每天早上5点多就起床学习,晚上10点多才休息。由于眼睛看不见,他只能听老师念课文,然后用盲文记下来反复温习。从未接触过高中课程的洪小惟凭借惊人的毅力,克服重重困难,用一年时间学完了高中的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等课程。今年4月25日到27日,洪小惟赴长春大学参加了为期3天的考试。

  功夫不负有心人。8月6日,洪小惟接到了长春大学的本科录取通知书。他以较高的成绩,被该校特殊教育学院针灸推拿专业录取。据悉,长春大学是全国惟一招收视障考生的本科院校,今年在数千名考生中仅招收60人。说起未来,洪小惟充满信心:“我将克服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努力奋斗,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