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杀情妇骗保案牵出海南毒枭 王椿良一审被判死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7:44 荆楚网-楚天金报

  据《南国都市报》报道8月5日上午,海口中院对王椿良特大贩毒案一审宣判,该案涉案人数达14人,主犯王椿良及其情妇周冰、毒贩黄斌、李海春、吴小波被判处死刑,其余罪犯也分别被判有期徒刑2年至15年不等。这一团伙共同贩卖毒品海洛因6000多克。揭穿王椿良的画皮经历了一个相当曲折的过程。骗保案让毒枭露马脚

  2002年5月9日,住在海口市白沙坊一里22号的26岁女子黄某被害。报案者王椿良,
是黄某的同居男友。经过尸检,警方确定是他杀,但是现场没有留下可供侦查的证据和痕迹。据调查,王椿良曾给黄某买过一份大额保险,受益人就是王椿良本人。根据这份保单,一旦黄某发生意外,王将获得50万元赔偿金。当年5月11日,有重大作案嫌疑的王椿良被刑拘。

  在搜查住所的过程中,警方发现王的住处有天平及黑色塑料袋等物;同时,根据外围调查反馈的消息,王极有可能参与贩毒活动,而且手中有枪。警方意识到这是一起精心策划的杀人案。但是,由于没有找到充分的证据,警方只能对他采取取保候审。当年6月,王被释放后从保险公司领取了50万元赔偿金。贩毒案扯出大庄家

  两年后,即2004年5月15日,海口警方端掉一个吸、贩毒窝点,现场抓获毒品提供者陈春燕。在挖掘陈春燕的“上家”时,发现此案与一个名叫周冰的女子有关,而周冰正是王椿良的新情妇。王椿良再次引起警方的注意。民警发现,从1992年被释放至今,王一直无业,但他的资产却在迅速膨胀:原本是平房的祖屋变成了六层高楼,还在澳洲园拥有一套住房和两间店面。

  事后得知,这个团伙由王椿良负责组织和交易。王通过毒贩黄斌由广东湛江进货,李海春负责接待送货人并验货,王椿良负责加工,情妇周冰负责向李海春提供加工成品。该团伙他们每3天从湛江进货一次,每次交易约1公斤,交易额为21万元至24万元人民币。为了获取更大的非法利润,他们设立了一个专门的毒品加工厂,购进千斤顶、压模机等\(制毒工具\、甘露醇、乙酰胺、咖啡因、金粉等十五种制毒添加剂及原料进行再加工。一张字条挖出“军火库”

  2004年6月22日,禁毒支队截获重要信息:王椿良准备于当日购进1公斤毒品,加工后再进行交易。支队决定收网。下午3时许,警方在义龙路截获王椿良秘密贩毒的汽车,抓住王及情妇周冰、毒贩吴小波、黄斌等人,并缴获毒品985克,毒资24万余元及电子秤等作案工具。

  2004年9月23日,王椿良在看守所中给他的家人写了一张字条。内容是“能不能帮忙买个眼镜,能不能给我上点菜卡”等不相关的东西,但是有一句话引起民警的重视。他让家人从祖屋的某个位置挖出猪脚泡酒,能治关节炎。猪脚泡酒能治关节炎吗?民警判定其中有“猫腻”!随后民警根据信件所写的埋藏地点,从王椿良的祖屋中搜出了所谓的“猪脚”:仿四三式冲锋枪一枝、五九式手枪二枝、长管气枪一枝。五一式手枪子弹108发、六四式手枪子弹153发、五九式手枪子弹56发及气枪铅弹。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