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商用公务机仅13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7:48 东方网-文汇报

  亚洲公务机会展首次在沪举行,将推动国内市场发展

  ■记者郑蔚报道

  本报讯2004年,全球共有15318家运营商飞行了23870架涡轮式公务机;而中国的公务机数量为42架,实际上,去除作为教练机等其它用途的飞机,实际上中国民航投入商用的
公务机只有13架。亚洲商用航空协会主席廖学锋昨天在首次选址上海举行的“2005亚洲公务机会展”上说,中国公务机市场发育太落后了。

  廖学锋说,根据标准普尔提供的数据:从1992年至1999年,进入“标准普尔500指数”的500家企业,使用公务机公司的利润是不使用公务机公司的利润的146%。2001年,通用航空为美国经济贡献了1000亿美元,并提供了100万个工作机会。巴西的人口、国土资源、国内生产总值均低于中国,但已经拥有700多架公务机。

  昨天举行的2005亚洲公务机会展(ABACE),是美国国家公务机协会(NBAA)第一次在亚洲举办的专业性公务机会展。这次会展的主展馆位于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公务机静态展示位于虹桥国际机场停机坪内。全球6大公务机制造商的12架公务机将来虹桥国际机场参加静态展示,表明了对中国公务机市场前景的高度关注。但包括法国达索飞机公司的专家,都难以具体描绘中国公务机市场的未来。因为如果按正常的与GDP的“关系公式”来推断,中国的公务机早应超过100架。

  上海机场集团董事长吴念祖透露,不同于普通公共航班的公务机运营,近年来在上海空港每年以15%以上的速度增长,去年已达1200多架次,国内已有多家公司开始进行公务机运营,并已有个人涉足。上海将从完善城市功能出发,建立公务机运行的通用航空设施,积极支持公务机市场发育。

  在亚洲公务机会展上亮相的机型外形都很纤巧。

  飞机虽小,内部设施却“五脏俱全”。均本报记者傅国林摄

中国商用公务机仅13架
中国商用公务机仅13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