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消费者权益受侵犯 市场管理者先赔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7:48 东方网-文汇报

  市人大审议商品交易市场管理条例(草案)提出

  消费者权益受侵犯市场管理者先赔偿

  ■文/本报记者邵珍

  昨天,在市人大常委会第21次会议对《上海市商品交易市场管理条例(草案)》进行分组审议的过程中,许多常委会组成人员建议,进一步完善先行赔偿制度,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条例(草案)》第23条规定,场内经营者如果侵犯消费者合法权益,消费者无法向场内经营者索赔的,市场经营管理者应当对消费者承担赔偿责任。在先行赔偿消费者后,市场经营管理者可以向负有赔偿责任的场内经营者追偿。

  “先行赔偿制度的设计,对于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具有积极意义。”审议中,许多与会者对这一条款的设立予以肯定。但如何增强操作性,让这项制度更加具有生命力,许多委员提出,在制定法规的过程中,应该充分地考虑如何把先行赔偿制度设计得更为合理。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