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陕西上月报告乙类传染病15066例 造成11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8:00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 郭魂强)记者昨日从省卫生厅获悉,7月份我省共报告17种乙类传染病15066例,与去年同月相比下降20.61%,报告死亡数11例。

  乙类传染病降两成

  丙类传染病升两成

  据省卫生厅通报,7月份我省无鼠疫、霍乱、传染性非典型肺炎、脊髓灰质炎、人禽流感、狂犬病、白喉、钩体病、血吸虫病、登革热的病例报告,无甲类传染病报告。

  上月乙类传染病报告发病数居前五位的是:痢疾、病毒性肝炎、肺结核、淋病、麻疹,占发病总数的96.93%;报告乙类传染病15066例,与去年同月相比下降20.61%;报告发病数上升的病例有3种,按上升幅度依次为:布鲁氏菌病(简称布病)、梅毒、猩红热;12种传染病有不同程度的下降,按下降幅度前6位依次为:伤寒和副伤寒、流脑、流行性出血热、艾滋病、病毒性肝炎。

  丙类法定传染病6种3254例,与去年同月相比上升19.90%,无死亡报告。报告发病数居前三位的病种为:感染性腹泻病、流行性腮腺炎、风疹,占发病总数的99.23%。

  把好“入口”卫生关

  及时接种防疫病

  夏秋季是肠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疾病控制专家提醒市民:要当心“病从口入”。注意饮食卫生,不吃腐败变质食物,不要生食或半生食海产品、水产品;剩余食品、隔餐食品要加热后食用;合理调整饮食,注意劳逸结合和保证充足的睡眠;饭前便后及处理生食(鱼、虾、蟹、贝类等水产品)后要用肥皂流水反复洗手。如果家人有呕吐、腹痛、腹泻等症状时,要及时去就近医疗机构的肠道门诊治疗,其他家庭成员可服用氟哌酸等药物进行预防。

  接种疫苗是控制和消灭针对传染病的最有效手段,我省纳入免疫规划的疫苗有七种:卡介苗(可预防结核病),脊髓灰质炎减毒活疫苗(可预防脊髓灰质炎),百白破三联混合制剂(可预防百日咳、白喉、破伤风),冻干麻疹减毒活疫苗(可预防麻疹),乙型肝疫苗(可预防乙型病毒性肝炎),乙型脑炎灭活疫苗(可预防流行性乙型脑炎),A群流脑多糖疫苗(可预防流行性脑脊髓膜炎),适龄儿童家长、看护人或监护人应及时到当地预防接种单位给孩子接种上述疫苗。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