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筹钱建水塔 不料成摆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8:00 华商网-华商报
筹钱建水塔 不料成摆设(图)
“碰上天旱挑一次水走好几里不说,还要等上大半天”

  本报记者 张晓强 摄

  本报安康讯(记者 张晓强)筹资3万余元修建了一座蓄水塔,满以为这下可以告别扁担吃上自来水,然而水塔建成大半年,汉滨区大同镇元河村数十户村民却一直是守着水塔挑水吃。

  元河村地处山区,很多村民的生活用水一直靠肩挑,而挑一担水往返要走数里山路。为解决吃水难的问题,村里想方设法筹集了部分资金,村民又自发集资数千元,耗资3万余元建起了一座蓄水塔,并购置了抽水泵等设备,此后又从水源地向蓄水塔内引好了数百米长的主进水管道。当地村民讲,按照正常进度,原本在春节前就能吃上自来水,但没想到,“啥都弄好了,水塔却成了摆设”。

  据当地村民反映,水塔迟迟不能投入使用是因为有人故意破坏。从今年2月份开始,水塔的进水主管道屡次被人用锯锯开,最近的一次就发生在几天前,而且好几户村民自己铺设的入户管道也被人从地下拔起。

  今年6月份,镇上拨给了村里800元钱让重新维修铺设管线,但由于阴雨连绵,再加上又出现了破坏管道的事情,重新开工一拖再拖。

  当地村民则希望有关部门能找出破坏水塔管线的“黑手”,让水塔早日投入使用,因为守着水塔挑水吃,日子实在难熬。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