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喜添三胞胎 愁煞全家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8:00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咸阳讯(记者 蒋旭 通讯员 春华 代晓春)一胎生了稀罕的三胞胎,本是让人喜上眉梢的开心事,可长武县这3个新生儿的亲人近日却难解愁眉:家境贫寒连医药费都无法负担的他们,孩子如何养活又成了大问题。

  8月1日下午,长武县彭公乡石家河村一孕妇因出现产前征兆被接到县医院,经检查该孕妇怀孕仅8个月,胎儿尚不成熟,但胎膜早破,孕妇也严重贫血,如不及时处理胎儿很可能
保不住。该院立即成立了抢救小组,制定抢救方案,并于8月6日下午实施剖腹产手术,产妇一胎产下3个女婴。但令人始料不及的是其中两个女婴已无呼吸、无心跳、皮肤苍白。抢救小组经过二十多分钟的抢救,两个女婴终于恢复了呼吸和心跳,皮肤也渐渐红润起来。孩子救活了,高兴之余,一家人又开始发愁了———3个孩子怎么养活啊?65岁的爷爷赵书海哭着说:“现在,我们一家还欠医院3000多元手术及医药费呢!我真恨不得拿自己的命换钱来养活孩子……”

  据了解,赵家家境不好,所住的几孔土窑和院落路面也因2003年雨水较多有部分塌陷。孩子的奶奶还患有多种疾病,一年四季不离药,至今家里欠款就达15000多元。

  目前,长武县医院仍无偿为三胞胎及产妇进行护理治疗,医院也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关心这3个刚刚来到人世的幼小生命。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