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挂牌卖矿“晃荡”竞买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8:00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安康讯(记者 陈春平)近日,旬阳县国土资源局对辖区一处矿产采矿权公开挂牌出让,但当有意参加竞买的企业报名时,却被告知该局不接受报名,因为某单位已有购买意向。竞买企业代表质问:“挂牌出让走形式,这不是‘晃荡’竞买企业吗?”

  昨日,安康市汉滨区一企业代表李先生向本报投诉:8月5日,旬阳县国土资源局在媒体上发布“采矿权挂牌公告”,挂牌出让辖区内的一处矿产采矿权。他们企业对这处矿产颇
感兴趣,准备了充足的资金欲参加竞买,但最后却连名也报不成了。

  记者在8月5日出版的当地媒体上,看到了“旬阳县国土资源局采矿权挂牌公告”。该公告称经上级部门批准,依法对旬阳县沙阳乡三房槽毒重石矿5年的采矿权实行挂牌出让,国内外法人、自然人和其他组织均可购买。报名时间为8月3日至8月12日,报名时竞买人须缴纳竞买保证金5000元。

  李先生说:“我们前去报名时,县国土资源局工作人员说不接受报名,5000元钱的保证金也不收。后来咨询该局领导得知,‘挂牌公告只是走形式,实际上已经有人将此矿意向购买’。”

  对此,旬阳县国土资源局党组书记李尚政承认,“挂牌公告”只是一个形式。他解释,旬阳县某企业被兼并后部分工人面临下岗,而县上挂牌出让的矿产是该企业所探得,前期投入了不少资金,县上主要领导也曾出面协调,有意让该企业经营此矿开采。李尚政说,因为国土资源部门现在没有行政审批权限,只能采取“招、拍、挂”的形式,所以不得不在媒体上发布公告。对“挂牌公告”引起竞买企业的不满,李尚政表示现在只能做好解释工作。

  安康市国土资源局局长李增祥表示,矿产资源开采权通过“招、拍、挂”的形式取得,这是毫无疑问的。国土资源部门既然向社会发布了挂牌公告,就不可以拒绝报名。李增祥表示,他对此事还不清楚,将向相关科室询问相关情况。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