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副院长踢伤稽查人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8:00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咸阳讯(记者 蒋旭)8月8日,咸阳市药品监督管理局稽查人员在一家医院进行例行检查,当检查出该医院有不符合规定的药品和医疗器械时,却遭到了该院的强行阻挠,并致使一名稽查人员受伤住院。

  今年6月份以来,咸阳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始对全市药品市场进行专项治理。8月8日上午9时许,药监局稽查科3名工作人员来到咸阳中医肿瘤医院例行检查。据在检查中受伤的邹
队长介绍,他们进入医院后,联系到了负责药品管理的一名副院长及药剂科负责人,稽查人员亮明证件、说明来意,对方没有阻拦。

  当他们检查出9包已经过期失效的一次性导尿管和30余件没有任何文字标识的导管,以及两种没有药监部门许可证的自制药剂后,院方的态度立刻变了,“那名副院长质问我们凭什么检查,并让停止检查……”随后,继续执行检查的邹队长就遭到了该副院长的强行阻拦,并拉扯邹的衣领和裤带想拉他出门。见此情况,一名执法人员赶快出外拨打“110”并通知上级单位,一人则在一旁劝阻,邹队长说,在被拖的过程中,对方踢了他的下身。

  昨日上午,在咸阳中医肿瘤医院,记者见到了自称出差刚回到咸阳的该院院长田景丰,了解到8日药监局检查时,是他当副院长的儿子接待的稽查人员。记者询问此事经过,田院长表示自己还不了解情况,而儿子也住院了。“副院长当天也受伤了吗?”记者问,该院其他工作人员则称:“当然了,双方的事情,肯定都有受伤。”

  但当记者表示想采访受伤的副院长核实情况时,院方却拒绝了,理由是副院长因为恶心说不成话。而据正在咸阳215医院住院的邹队长说:“当天,我们绝没有动手伤人。”

  事发当日,咸阳市公安局秦都分局广场派出所已介入调查此事。昨日,该所所长表示此事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