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二次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工作已经全面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8:01 大众网

  记者 武宗义 报道

  大众网济南8月9日讯 第二次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工作已经全面启动,我省小规模试点工作取得预期效果。这是记者今天从我省第二次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得的消息。副省长谢玉堂出席会议并讲话。

  按照全国统一安排,本次调查分三个阶段进行。2006年4月1日之前为调查准备阶段;2006年4月1日至5月底为现场调查阶段;2006年6月至2007年12月为数据汇总处理、资料公布、资料开发应用和总结表彰阶段。参照全国第五次人口普查、全国1%人口抽样调查,国家确定了分层、多级、概率比例整群抽样方法,我省的样本量为38个县、150个乡镇,12万人,是国家分配样本量最多的省份之一。

  谢玉堂要求,工作中要严格实行岗位责任制,采取分级、分片负责的方法,把任务落实到人。要特别注重发挥好乡镇、街道办事处、村(居)民委员会等基层组织的作用。切实加强对调查工作全过程的质量控制,保证调查数据真实可靠。要保证调查机构依法行使调查资料的搜集、审定和报告权,确保调查数据如实汇总和上报。对于那些由于工作失误,造成数据失真或不良社会影响的,要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