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济南市个人房贷“减速” 持币待购+提前还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8:01 大众网

  记者 魏震 报道

  大众网济南讯 提前还贷者明显增多,部分居民持币待购,导致省城个人住房贷款增速减缓。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营业管理部近日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受房地产信贷政策调整影响,前6个月济南市累计发放个人住房贷款22.7亿元,同比少增3.8亿元,累计收回13.4亿元,同比多回笼4.8亿元。

  今年3月,央行取消商业银行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优惠政策,提高商业银行个人住房首付款比例和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政策出台后,省城个人住房贷款提前还款人数大幅增加,还款数额不断加大。记者从中国工商银行山东省分行营业部了解到,今年前6个月该行提前还贷2072笔,金额为2.9亿元,分别是去年同期的1.8倍和1.9倍。有关人士认为,一段时间内提前还款预期仍会大量增加。

  房贷新政出台后,还有一个显著的特点是住房公积金贷款受青睐,组合及商业性住房贷款受冷落。据人行济南分行的调查,新政策实施后,申请公积金贷款的客户明显增加,过去准备申请组合及商业性贷款的客户,因政策调整改为尽量申请公积金贷款。有的银行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业务基本处于停滞状态,客户咨询的多,持币观望的多,贷款的几乎没有。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