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5亿元小麦良种补贴10月底前发到全省农民手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8:01 大众网

  大众网济南8月9日讯 10月底前,全省2.5亿元优质小麦补贴资金将全部发放到农民手中,补贴额是去年的10倍,预计全省小麦种植面积将由今年的3000万亩,扩大至明年的3500万亩。

  我省农民已从优质小麦种植中尝到了甜头,近年来不断扩大优质小麦种植面积。近10个优质小麦品种如面包、高筋等专用小麦系列已大部分替代了进口小麦,吸引了“康师傅”
、“华龙”等国内知名品牌企业直接在山东建厂生产。

  今年,省财政加大了对优质专用小麦良种补贴力度:补贴资金由去年的2500万元增加到2.5亿元;补贴面积由250万亩增加到2480万亩;补贴范围由12个县增加到83个县和1个国有农场。

  据介绍,我省按照每亩10元的标准,给农户发放小麦良种补贴。财政部门依据农民购种时签名的供种清册,拨付补贴资金,专款专用。任何单位不得以任何理由挤占挪用补贴资金,不得用补贴资金安排工作经费。届时,将实行补贴公示、公告制度,加强社会监督。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