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温州市防疫指挥紧急通知要求严管生猪及其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8:06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消息:对从四川调入及来源不明的生猪及其产品,一律立即封存。昨天,市防治动物疫病指挥部再次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严防死守,防止猪链球菌传入我市。

  不让病死猪流入市场

  通知要求,禁止从四川省调入生猪及其产品,实行定点调运、产销联防等措施,切实加强对调入地牲畜的实地检查和动态监管;组织力量对贮存、加工、经营生猪产品等场所开展一次全面检查,重点是冷库、农贸市场、猪皮交易市场等场所,要查明来源地、生产厂家、生产日期、进温时间、产品数量等情况;同时,要严把产地屠宰检疫关,做到上市肉品“一猪一证”,加强免疫及疫情监测工作,强化防疫及应急处置能力。

  昨天上午,市农业部门对三个区的所有动物检疫员进行猪链球菌病防控知识培训,确保不让一头病死猪流入市场,让每一位检疫员都做市民餐桌安全的守护者。

  “封杀”275吨四川猪肉

  据介绍,四川发生的猪链球菌疫情,很可能是当地生猪饲养环境卫生条件不够,猪链球菌变异导致疫情扩大。这种疫病的传染主要有接触性传染和呼吸道传染两种类型。

  当前是猪链球菌病易发季节,为此,我市农业、卫生、工商、经贸等部门联合制定了切实措施,加大对生猪及生猪产品的饲养、屠宰、运输、交易等环节全方位的检查防治工作。连日来,市农业局对市区范围内的菜篮子集团肉类联合加工厂冷库、省粮油商品进出口公司温州公司冷库、快鹿集团冷库等16个较大型动物产品经营性冷库进行突击检查,就地封存了来自四川的冷冻生猪产品275吨,其中来自疫区内江市的冷冻生猪产品85吨。

  防堵疫源设立报检站

  为了有效防堵外来疫源,我市准备在外地生猪和冻肉制品调运到温州的几个通道———金丽温高速道口边双屿镇、甬台温高速道口附近、金温铁路货运西站分别设立调运动物及其产品报检站,统一对三区跨市(县)调运动物及其产品进行验证、检查、消毒,其他县(市)调入动物及其产品车辆必须到准调地指定的检疫点或设立的报检站报检。

  市农业局通过本报公布了咨询、举报电话:0577-96323,同时提醒市民,购买猪肉时,请认准经有关部门检疫合格后盖的蓝色检验检疫图章。(温州日报记者黄还春 实习生麻文静)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