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又添一省级自然保护区保梅岭保护区通过评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8:08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本报石碌8月9日电(记者范南虹)今天,拟建省级自然保护区———海南保梅岭自然保护区通过省级自然保护区评审委员会5位专家的评审,使我省又添一新的省级自然保护区。

  保梅岭自然保护区位于昌江黎族自治县境内,与白沙黎族自治县接壤。保护区内植物海南特有种有122种,珍稀保护陆栖脊椎动物63种,区内动植物资源的丰富性在我省西部地区较为少见。

  评审组专家一致认为:保梅岭自然保护区是我省西部丘陵地区幸存的一块保护较好的热带雨林,位于半干旱地区,生态环境较为脆弱。保梅岭保护区内动植物资源具有丰富性和典型性,是我省海南山鹧鸪、穿山甲的栖息地,也是海南坡鹿的一个重要野放地。由于保梅岭特殊的地理位置,它既是我省西部工业走廊的重要绿地,又是石碌水库重要的水源涵养林,具有很高的保护价值。

  这次评审由省国土环境资源厅主持,省林业局、昌江县政府、保梅岭林场以及昌江县有关部门也参加了评审。

  保梅岭自然保护区总面积3844.3公顷。据初步记录,保护区内有蕨类植物23科75种,种子植物149科1219种,其中海南地区特有种122种;昆虫有15目97科360种;鱼类5目9科18种;陆栖脊椎动物27目73科238种,其中海南特有种8种,特有亚种57种。

  作者:范南虹

  (来源:海南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