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口新生今起报名登记入学范围以父母居住地为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8:08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8月9日讯(记者姚莉莉)今年秋季入学的海口市小学和初中新生,明天起可到学校报名登记。新生入学范围的确定,以父母(法定第一监护人)的居住地为准。

  据介绍,海口市小学一年级适龄儿童和初一新生今年实行免试划片就近入学,各学校不得组织任何形式的入学考试筛选。报名登记时间为8月10日至13日。其中一年级新生的年龄规定为满6周岁(即1999年8月31日前出生)。

  初中、小学一年级新生入学范围的确定,以父母(法定第一监护人)的居住地为准。租房居住的应有海口市房管局认可或符合有关法规的房屋租赁合同,所租住房屋应为本人与父母(法定第一监护人)在海口市的惟一居住地,居住时间原则为一年以上。

  有海口市户籍的,凭家长与其子女(被监护人)的海口市常住居民户口簿、房产证(购房协议或有关证件)或海口市房管局认可的房屋租赁合同,到所属范围的中、小学报名登记。

  无常住户籍的,父母(法定第一监护人)持房产证(购房协议或有关证件)或海口市房管局认可的房屋租赁合同、居住地所在社区和派出所出具的租房者与适龄儿童关系的证明,按居住地到所属范围的学校报名登记。

  为做好进城务工就业农民子女的义务教育工作,海口市今年特别规定,流动人口子女的小学一年级适龄儿童和小学毕业生与海口市常住户籍人口一样,按照居住地所属范围入学,做到一个不漏,保证都能接受义务教育。

  据悉,报名登记工作结束后,学校还将组织人员对学生进行调查摸底,然后将名单报招生办审批。预计8月21日至24日,为发放、领取入学通知书时间。

  作者:姚莉莉

  (来源:海南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