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贵州省首届新闻发言人培训班8月8日开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8:09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 以客观、准确、权威的信息,告诉大家一个真实的贵州。我省首届新闻发言人培训班8月8日在贵阳开班。

  培训班由国务院新闻办、省委宣传部主办。来自省级政府各部门的新闻发言人及各市(州地)党委宣传部、省级主要新闻媒体的负责人,共80余人参加这次培训。

  国务院新闻办副主任王国庆,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军出席了开班仪式并讲话。

  王国庆在讲话中说,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国际上对中国的关注度愈来愈高。因此,建立健全新闻发言人制度,是适应社会发展,改进和完善政府新闻发布的一项十分紧迫的任务。

  王国庆指出,新闻发布会是国际上公认的政府信息传播渠道,具有成本低、传播快、影响大的优势,各级政府应积极主动地应用好这一渠道,引导和影响舆论。

  李军指出,对新闻发言人进行培训,是贯彻中央的有关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建立新闻发布制度的一项重要举措。

  李军强调,我省建立新闻发言人制度是非常必要的。贵州在经济社会发展中,有很多亮点需要展示;在社会生活中,有一些百姓关注的热点需要引导;由于种种原因,外界有时也可能产生一些误会,需要我们及时澄清。贵州目前对外影响力有待进一步提升,知名度有待进一步提高,更需要通过建立和完善新闻发布制度,主动向外提供信息,以满足公众和媒体的信息需求,积极影响和正确引导社会舆论,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氛围。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新闻发布工作,今年不仅建立制度,而且要培训好发言人队伍,把省级政府部门新闻发布会办出水平办出成效。他希望参加培训的同志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掌握各项业务知识,并通过实践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新闻发言人。

  据了解,在5天的培训时间中,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李希光,复旦大学新闻学院副院长孟建,凤凰卫视著名主持人、评论员曹景行,美国卡尔顿大学教授赵启光,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助理董关鹏等专家、学者将分别对《危机处理与媒体应对》、《新闻发言人和传播效果》、《记者眼中的发言人》等进行讲授。

  作者: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