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椰城路面污染交警与环卫部门认为泥头车要标本兼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8:09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8月9日讯 (实习生符王润记者吴棉实习生李季蔓)泥头车污染道路顽症如何因病施治?交警与环卫执法部门这样认为,泥头车问题要标本兼治。

  海口市交巡警有关负责人认为,针对泥头车违章屡禁不止的情况,海口交警要求各施工单位必须按照有关规定,严格采取对车辆的密封措施。对不符合装载条件的车辆,施工单位要拒绝其装载运输,做到违章装载的车辆不出工地。对整改不力的单位,交警部门将对
其采取暂扣车辆和行车证的措施,并通报海口市政府有关部门,对施工单位停工整改,同时将在媒体上对这些单位进行曝光。

  渣土所负责人说,针对目前不少渣土运输车辆车况破损容易造成泄漏、洒落等现实情况,8月3日,该所已召开了6家渣土运输公司负责人会议,要求8月6日所有车辆进厂检修,检修合格才能上路运输。而对于工地要进行严格监管,要求所有工地设置车辆清洗设施。

  海口市市容环卫监察大队负责人认为,要治理泥头车问题,首先要加大执法力度,有效控制违法行为的发生;其次,尽快制订有关法规,使执法人员有法可依;第三,要加强宣传,提高市民的法律和环保意识,动员公民向有关执法部门举报违法行为。

  在对于多部门收费、处罚问题,一位环卫部门人士则说,可以将收费、罚款权收归市一级的环卫部门,不必要区一级收费,而市一级又行使处罚权,这样容易造成车主认为多部门乱收费错觉。

  作者:符王润 吴棉 李季蔓

  (来源:海南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