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60万吨甲醇项目安装主装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8:09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60万吨甲醇项目安装主装置(图)
  本报八所8月9日电(记者梁振君实习记者林萌通讯员符运炜)今天上午,在中海油60万吨甲醇项目建设现场,两部吊车合力将单件重量为18吨的甲醇主装置一段蒸气转化炉墙板吊装到7米高的基础上(见图,林萌摄),这标志着60万吨甲醇项目全面进入主装置安装阶段。

  据甲醇项目主装置施工单位中石化第十建设公司大连分公司有关负责人透露,截至7月底,主装置区的土建工程已完成88%,预计至本月底将基本完成土建工程。据统计,截至今日,甲醇项目实际进度完成近半,预计年底将完成总体进度计划的79%。

  据介绍,60万吨甲醇是中海油总公司的资源开发与上下游一体化的项目,该项目概算总投资14.7亿元。工程于去年9月破土动工,预计明年10月即可投产。项目生产的产品70%将作为香港建滔投资有限公司属下甲醛厂的原料供应,其余30%的目标市场主要集中在广东、上海等沿海省市。投产后年销售额可达9亿元。

  据悉,下游甲醇项目的开展将大大促进上游天然气资源开发及其经济效益的提高,可谓一举两得。与此同时,经过与上游部门多次讨论,中海油基本确定建设百万吨(液化天然气置换后)甲醇项目,目前正进行项目立项的相关准备工作。

  作者:梁振君 林萌 符运炜

  (来源:海南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