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工地出事施工方脚踹记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8:10 华商网-华商晨报
工地出事施工方脚踹记者(图)
工地保安与记者发生冲突

  本报记者 张墨寒 摄

  晨报讯 (记者 冯翔)昨日,沈阳市府广场附近一建筑工地发生事故。

  事故发生后,施工方封锁现场,并与采访记者发生了肢体接触。直到警方赶到,施工方才向记者道歉,并进行了赔偿。

  农民工:施工中发生坍塌

  昨日14时许,记者来到位于沈阳市府广场附近的建筑工地外。

  附近住户李大娘回忆:“(9日)半夜一点多钟吧,就听着‘咕咚’一声,也不知道咋回事儿,后来就看着一帮工人往外抬东西,有抬水泥的,有抬钢筋的,听说是楼塌了……”

  农民工张伟(化名)悄悄告诉记者,发生事故的是一栋正在施工中的五层楼,四层和五层发生了坍塌。

  事故发生后,施工方处理了现场,记者未能调查到这次事故是否有人伤亡以及可能的伤亡人数。不过,记者试图进入工地时,出现了意外情况。

  施工方:“把记者都撵出去!”

  一帮工人和保安拦在了工地路口:“我们领导马上来,谁也不许进!”

  过了约半个小时后,一名体态较胖的中年男子匆匆从工地深处跑出,命令工人“把记者撵出去,不许他们在这待着!”

  随即,工人们顶着大雨驱赶记者。一位电视台记者被一男子猛力往外推。这名男子身高一米六左右,穿着一双绿色拖鞋。他几乎把该记者摄像机震落,随后竟又飞起一脚,直踹向该记者前胸。

  幸亏该记者猛一闪身才躲过飞脚,但是整个人摔倒在地,手中的雨伞也“喀吧”一声折断,左大腿处留下一个清晰的泥水印。

  看到这种情况,多名记者掏出电话报警。踢人者这才稍有收敛,不再追打记者,而是喝令工人:“把封锁杆子拿来,把这帮记者都撵出去!谁也不许进!”

  在冲突中,一名记者被搡倒在铁丝网上,手指被刮破。

  工地男子当着警察面叫嚣

  冲突结束几分钟后,沈河公安分局朱剪炉派出所一辆110警车呼啸而来。

  几名民警跳下车后,未顾及在场记者,直接进了工地。警察把那名体态较胖的男子也拉进了办公室。

  近20分钟后,几名民警走出来,叫两名被打较重的记者“上车,到派出所去。”此时工地负责人也出面了,是一名刚赶到的王姓工头。

  被众多记者当场指认的打人男子“绿拖鞋”也没离开,抱着胳膊笑对记者。更让人气愤的是,当着民警的面,那名较胖的男子还在向记者叫嚣:“就是不让你们进,咋的!”

  十几名记者在派出所大厅足足等了近两个小时,才等到了处理结果:那名王姓负责人以“对手下工人管理不力”为原因向记者公开道歉,并赔偿了记者被损坏的雨伞。

  直到记者截稿时,尚未获知相关部门介入这次事故。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