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走进农民工的阳光之家(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8:15 重庆晚报
走进农民工的阳光之家(组图)
走进农民工的阳光之家(组图)
  一元一晚的“豪华”公寓

  上新街金桂园大厦A栋3楼阳光公寓2号地处上新街转盘旁,据称,其房价每平方米3000元左右。

  “一晚才一元!”陈志友告诉记者,8月3日他搬进阳光公寓。之前,一直租房住。每月50元,七八个人一张床。“热得出奇,晚上还有老鼠在床上跑。”

  陈志友介绍,“公寓24小时有开水,随时可洗澡、做饭,可看电视、看书。”陈志友是南川市白沙镇千里村人,在上新街一带当棒棒三年多,每月两三百元收入。

  阳光公寓2号共有80余名像陈志友一样的进城务工农民。欢乐和谐的大家庭

  8月8日傍晚,阳光公寓大饭厅兼娱乐室里,34吋的豪华大彩电正在演播新闻。民工们有的在公用厨房的天然气灶上做饭,有的在淋浴房里洗澡。

  李兴平夫妇的家庭房里,夫妇二人在做家务,9岁的儿子在一旁做作业。李兴平夫妇是巴南区二圣镇齐家村人,儿子在老家小学读二年级,放暑假进城看父母。他对记者说:“我做完作业就去阅览室看书。”

  阅览室里有10多个大人小孩正在阅读,长寿民工余中明两岁多的儿子正手拿一本幼儿读物“哇哇”学读,一本正经的样子,惹得大家哈哈大笑。

  9点钟,巴特尔拉起了小提琴。巴特尔来自内蒙古呼和浩特,来渝打工已四、五年。巴南区民工廖兴芳一家三口都住在公寓里,她说:“下班回公寓就像回家一样。”与城里人同享一片阳光

  阳光公寓有20间单身民工集体宿舍,每人一张铁床,每个房间8张床位,10间约一、二十平米的家庭房。2间探亲房,是特意为单身民工准备的,当其家人来探亲时,夫妻二人可免费住探亲房。

  公寓里还有一间公用厨房,一间淋浴房兼卫生间,一间阅览室,一个大饭厅兼娱乐室,6台公用电话,2台小锅炉24小时供应开水。公寓内消防通道畅通,消防设施齐全。

  据介绍,该公寓共1400平方米,可入住400名民工。3名物管人员轮流值班,24小时随叫随开门,并负责公寓环境卫生、接传电话、帮助民工看护小孩及料理一些简单家务。

  阳光公寓管委会办公室副主任顾思庆说:“我们要让民工们在这里住得方便、舒心、有安全感,就像一个和谐的大家庭。通过我们的服务体现政府对民工的关怀。”

  南岸区劳动局有关负责人称,“阳光公寓”,其意就是要让农民工和城里人享受一样的阳光。

  记者 张少科 涂静 见习记者 贺怀湘 摄影 张质

  网络编辑:甘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