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警方联动本报追踪在逃绑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8:15 重庆晚报
警方联动本报追踪在逃绑匪(图)
  生意失败经济拮据,竟邀约他人绑架前老板勒索20万。日前,江津警方设计成功抓获主谋。昨日,江津警方独家联动本报,向社会公布在逃嫌疑人商二的头像,悬赏征集破案线索。前下属绑老板勒索20万

  被绑人姓张,58岁,江津某布料公司老板。

  7月29日晚8时,张多次接到前下属“黎三”(40岁,江津几江人)“谈生意”的电话,且对方已开车到自家楼下。张坐上副驾驶位,发现后排座上还有一男子。黎介绍,他也开了家布料公司,后排坐的是公司副总经理“商二”(31岁,江津德感人)。张称,车行至江津长江大桥南桥头,他突然被“商二”从后用一根棉绳死死勒住脖子,黎急刹车,死死按住他的双脚。张很快晕过去。

  “等我醒来时,手脚全被反绑,周围黑漆漆的,感觉到了农村。”张称,他是被两人抬着进的山村,身上的现金和手机早被搜走。醒后,黎、商二人为其解开脚绳,警告其闭嘴,并说不要人命只要钱,要价20万元。经过一番讨价还价,黎表示起码先拿3万才放人。“黑工头”黑夜逃出猪圈

  张随后被带到德感办事处中渡村、“商二”的叔叔商明家,捆绑在猪圈柱子上,并用布堵住嘴。“商二”告诉叔叔,张是拖欠他们工钱的黑心包工头,先绑在这里,回去联系张老婆还钱后再放人。商明深信不疑,并保证看管住“黑心包工头”。

  猪圈里几头大肥猪与张做“伴”。“逃命是我最大的本能!”张不停耸肩、提胯、扭腕,终于将捆绑不严的绳索磨开。蓬头垢面的张慌忙出逃,不慎撞翻栅栏、碰醒肥猪。肥猪的喧闹把商明惊醒。

  商明随即追出,“抓住黑心包工头!”的喊声把周围村民惊醒。村民将四面八方的逃路堵死。

  “我不是包工头,是遭绑架了。我可以到派出所对质!”面对紧追而来、挥拳欲打自己的商明,张跪在众人面前哀求。

  众人遂向德感派出所报警。民警查实确为绑架案后,连夜赶到黎、商二人家,对方均已潜逃。化装服务员酒店擒绑匪

  江津市公安局随即成立专案组。8月2日,警方获悉黎、商将于当晚8时在重庆大酒店向人借钱,准备外逃。

  江津市公安局副局长唐勇刚随即带队前往,并装扮成服务员和保安,提前埋伏在酒店。晚8时30分,黎独自现身见朋友。20分钟后,商始未露面,黎亦欲离开。唐勇刚果断决定“收网”。两名“服务员”和“保安”出其不意地将黎按倒在地。

  黎对绑架一事供认不讳,并称不知道“商二”在哪里。他交代,自己生意失败经济拮据,遂心生绑架勒索前老板,并邀约了同样囊中羞涩、不务正业的“商二”共同实施。当晚把张绑进猪圈后,两人来到“商二”家设计索要赎金,听到警车开来,两人知道事情败露,随即潜逃。

  目前,黎已被逮捕。江津警方向社会有奖征集有关嫌犯商二的线索。 (记者 朱昕勤 见习记者 戈欣 通讯员 周正仁/图)

  网络编辑:甘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