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个别民校伪造文件抢生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8:17 大众网-生活日报

  据新华社电 为争夺生源,最近,湖南省湘乡市个别民办学校伪造教育部门文件,对竞争对手进行诋毁和攻击。记者调查得知,这种恶性竞争使学生及家长真假难辨,无所适从。

  8月7日,湘乡市一位家长将一份“湘乡市教育局湘教字(2005)520号文件”送到记者手中。这份“文件”没有标题,但盖有湘乡市教育局的公章,发文日期为2005年6月22日,内容为对湘乡市某民办学校的中伤。“文件”第二条公然写道:“各学校领导、教师要有师德
,不要为300元-500元招生推荐费,就送学生到某校就读。”“文件”最后以湘乡市教育局名义要求,各学校要严格执行这一规定,否则给予行政处分。据介绍,这份“文件”已被复印数千份,发往湘乡市部分学生手中。

  “我们从未下发过这份文件,此文件纯属伪造。”湘乡市教育局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严肃表示,目前该局正在对这起事件进行调查。

  据调查了解到,为争夺生源,今年以来,湘乡市部分民办学校有的在学校和街道人口密集处散发传单;有的冒称某家长和某学生,复印数万份匿名信,寄往各乡村初中学校;有的公然在城区民办学校附近及乡村初中学校张贴小字报,攻击某某学校;还有的则干脆出钱在市区大型广告视屏上,以广告的形式公开攻击对手。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