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赛前探营运动员村 刘翔备战预赛心态比较轻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8:18 东北新闻网

  今天是刘翔参加比赛前的最后一天,因此教练孙海平没有给刘翔安排任何训练,刘翔整天都待在运动员村里的住所中休息。赫尔辛基的运动员村坐落在赫尔辛基理工大学的校园之内,这里可以说是全世界最美丽的运动员村,整个学校更像一个公园。校园中的田径场上没有看到刘翔和杜库里的身影,只发现阿兰-约翰逊在作慢跑。

  当我们到达的时候,刘翔正在一边听着音乐一边看着电视转播的比赛,他和史东鹏同
住一个房间,屋中凌乱地放着他们的跑鞋。孙海平让两人今天都休息,明天有很多中国选手都将参加比赛,大赛之前大家有说有笑心情都很放松。

  刘翔觉得这一次与去年雅典相比还是有不一样的地方,由于比赛越来越多,兴奋点有所降低。现在对刘翔来说,面对世锦赛、黄金联赛这样的比赛都要以平常心去面对。刘翔不想让喜欢他的失望,他会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但竞技体育运动员不可能永远处于一个高峰的时期,需要通过训练和比赛搭建一个平台,使自己能达到另一个高峰。

  按常规来说,奥运会之后运动员都会处于一个低潮期。从目前来看刘翔的状态还是不错的,刘翔为了明天比赛准备了两双跑鞋,刘翔显得很轻松,不时的和队友开着玩笑。刘翔住的房间洗手间对外的窗户竟然没有窗帘,因此他和史东鹏洗澡都洗的非常快,10分钟之内搞定,刘翔开玩笑说幸亏对面的房里住的不是阿兰-约翰逊或者杜库里。

  北京时间今天下午,110米栏预赛就要开始了,刘翔说去赛场除了两手跑鞋和比赛服以外什么都不用带,带好一个平和稳定的心态去比赛就足够了。(新浪)[责任编辑: 赵鑫明](来源:东北新闻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