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部反映华侨抗日题材电视剧《南洋泪》月底开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8: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泉州八月九日电(林永传陈添地)根据福建晋江归侨作家曾昆洛同名小说改编,由著名导演吴天明执导的二十五集电视连续剧《南洋泪》,将于本月二十日在晋江开机拍摄,摄制组已有五人先期抵达泉州。

  电视剧《南洋泪》将投资一千一百多万人民币,由晋江市广电局与北京长河魂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拍摄制作。目前,剧本及导演稿经罗雪莹、李雪冰、杨威立、汪兆骞、曾昆
洛共同执笔改编,四易其稿,今已完成,总字数超百万字,拍摄选景、流程均已布置完毕,开机仪式定于二十日在晋江举行。

  据了解,剧中男女主角均由北影毕业的新生代演员担纲,著名演员巍子等将在剧中扮演重要角色。该剧力争年底在中央电视台及十几家地方台上映。

  据悉,《南洋泪》是迄今惟一一部反映华侨抗日题材的电视连续剧,展现了晋江华侨、侨眷与菲律宾人民并肩抗战的可歌可泣的事迹,同时表现中菲两国人民之间的深厚友谊。此剧将作为纪念中菲建交三十周年、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六十周年的献礼片。

  根据剧情安排,剧组将在闽南外景拍摄一个月时间,九月中下旬赴菲律宾取景拍摄十天左右,后期转至广东影视城拍摄制作,预计十月底封镜。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