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配合文化大省建设战略 山东省力推"齐鲁讲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8:21 大众网

  大众网济南8月9日讯(记者乔显佳)我省公益性、标志性的普及社科知识项目“齐鲁讲坛”,今天在省社科联召开研讨会,就其标志、公益性品牌的定位、具体操作方式、选讲师和选题、公益性和市场化,以及设立“齐鲁讲坛”分坛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

  配合文化大省建设战略,我省进一步整合了全省社科类资源,开办了“齐鲁讲坛”项目。“齐鲁讲坛”主要由高端讲座和普及系列讲座组成,前者主要面向各级领导干部和管理
人员,邀请国内外著名专家举办包括战略咨询、思潮热点、走近大师、知识传播等方面内容的报告会;后者主要面向干部群众,从形势政策和社会热点、人生发展和健康养生以及艺术赏析等方面进行生动及时的宣讲。

  根据设想,“齐鲁讲坛”将分主坛和分坛,主坛设立在省城济南,各市、大企业社科联、各学会、协会、研究会设立“齐鲁讲坛”分坛,辐射全省各县市区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部队、街道、社区、农村。各分坛自愿接受“齐鲁讲坛”办公室统一管理。对分坛承办的讲座每期给予适当的补助。同时,我省还将建立讲师库、建立讲座试题库等,并通过各种渠道向社会发布,供各分坛听众自主选择。

  据悉,“齐鲁讲坛”由省委宣传部、省社科联等单位主抓,在此前进行的社科普及周期间,已成功举办了三场高水平的讲座。分别邀请曾为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作报告的著名学者、中国社科院社会学研究所党委书记李培林,省委副秘书长、省委政策研究室主任李天军及旅德著名画家萧瀚三人作专题讲座,越来越引起社会各界的关注。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