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本小册子“震撼”福州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8:26 宁夏日报

  “咦,一个小本本也搞得这么周到!”

  隆德县城关镇七里村党员活动中心是福州市党政代表团到隆德县考察的第一站。刚上中巴,福州市委接待办公室的马丽娅就扬着手里的“福州市、区领导来隆考察活动安排”,快人快语地叫起来。

  她的话引起同车代表团成员的注意,大家七嘴八舌议论起来。

  “是啊,每个考察点的情况介绍都在上面,一目了然。”

  “从小节上就可以看出隆德人工作扎实。看,城市也绿化得这么漂亮!”

  来自异乡人的赞扬极大地吸引了记者的好奇心,不禁拿起手里的小册子仔细端详。

  说实话,这是一本普普通通的接待手册,到宁夏的任何一个县考察,都会在走下中巴车的同时接到一本。制作也朴素。不过就是大大方方的字体,详详尽尽的安排,连行车时间、位次都标注得极清楚。

  许是两天来的日程安排得太紧,一个考察点紧接一个考察点地“飞奔”,大家的注意力一直停留在项目的实施效果上,所以,直到考察行将结束,才突然发现这样一个“细节”。

  中午用餐的时候,记者把在中巴车上的一幕讲给隆德县副县长赵具才听。

  没想到,说者无意,听者有心。赵具才说:“其实所有的工作都是一样的,一定要做到‘细微’处。”顿一顿,他说:“老百姓要的是实实在在的好。”

  也许,福州人之所以惊叹,就是从这本小册子上看到了一种全新的服务理念,一种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本报记者高鹏)新闻来源:宁夏网宁夏日报(http://www.nxnet.cn) 责任编辑:马江 田丽 实习生:马彦娜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