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组急赴全市煤矿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8:26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郑亮)我市在直辖以来规模最大的煤矿安全整顿工作组昨日正式成立,分成74个小组对各区县(自治县、市)的煤矿,进行一次全面“体检”。“隐患不查出,工作组不离开;隐患不整改,工作组不解散。要彻底改观重庆煤矿安全状况。”市政府副秘书长艾扬对工作组148位成员提出要求。

  重庆煤矿安全监察局公布的数字显示,今年1-7月,我市共发生煤矿死亡事故241起,
死亡326人,百万吨死亡率为17.69,是全国平均水平的6倍多。事故死亡总人数在全国29个煤矿事故统计省市和单位中排名第二,死亡人数同比增幅全国最大。日前,艾扬在对矿井检查时甚至发现万开煤矿井下有20余人正在作业,按规定必须24小时运行的风机却没有打开,通风不畅正是造成瓦斯事故最主要原因。

  艾扬要求工作组成员在工作中认真查找安全隐患,工作组成员不得接受矿方礼金,不得参与矿方娱乐等消费活动,不得要求矿方购买指定厂商产品。对于在打击违法开采和非法生产中,发现公务员与私挖乱采、违法违规生产的矿井有利益关系或在幕后纵容及为非法矿井充当保护伞的,要移送纪检监察部门和检查机关处理。

  据悉,今年隐瞒煤矿事故不报的现象也十分突出,1~7月煤监部门收到群众举报煤矿伤亡事故隐瞒不报18起,经调查,举报属实11起,瞒报21人,伤7人。多集中在渝东片区的奉节、巫山、梁平、开县和渝南片区的綦江。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