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消费者呼吁建立中立裁决机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8:26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龚予 实习生 易知)遇航班延误,消费者如何维护自身权利?昨日,记者从市消委获悉,由北京、上海、重庆、天津四直辖市联合组织的“航空消费维权状况调查”已经完成,目前,收集到的建议已经上报中消协准备点评。

  据悉,此次调查主要包括航班延误后涉及的服务措施及补偿、票务纠纷的解决、行李丢失处理等航空消费维权问题。为了保证调查的全面性,此次调查邀请了消费者、律师、航
空企业和区县消委等各阶层代表共同参与。在被调查的消费者中,消费者对“72小时座位再证实手续”条款表示不理解,认为付款买票就应该为消费者保留座位,无须履行证实手续;对“因航空公司原因造成托运的行李损坏或丢失,赔偿金额每公斤不超过人民币50元(办理申报和保险行李除外)”的规定,认为赔偿金额较低,与实际损失相差太大。

  同时,参与调查的消费者提出了建议:呼吁政府设立一个专门的事后中立裁决机构;建议机票遗失可参照银行卡挂失的程序进行处理,缩短退款时间;尊重消费者知情权等。

  目前,市消委已将收集到的建议上报至中消协,中消协将根据四直辖市调查意见进行点评。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