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的姐被抢5月后“巧遇”抢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8:26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禄成聪)身穿绿色西装、文质彬彬的34岁男子李洪,4天内持刀抢劫了两女驾驶员———让人防不胜防的是,他一反夜晚抢劫的常规,利用出租车女司机认为不会有人敢在白天抢劫的心理,将其骗到偏僻处作案。前日,其中一名被抢劫的女驾驶员凭借模糊记忆,认出涉嫌抢匪。

  昨日,李洪被南岸区公安分局黄桷垭派出所刑拘。据悉,这是南岸分局首次破获白天
抢劫出租车的案件。

  4天之内两的姐被抢劫

  今年2月25日,38岁的女出租车司机李兰(化)在南坪江山多娇小区前,搭了一位到黄桷垭的男乘客,但当行至黄桷垭街上时,男子又要求到天池林海楼盘工地。当车开到一偏僻处时,该男子突然掏出一把折叠匕首实施抢劫。眼看四下无人,李在男子“只求财不伤人”的威胁下交出了200元现金和一部手机。随后李到黄桷垭派出所报案。

  2月28日下午,派出所再次接到了40岁的女司机王娟(化)报案被抢劫,嫌疑人也是身穿绿色西装,上车地点与抢劫地点都与前次相同,两受害人描述的抢匪体貌特征也相似。

  4天内就发生两起抢劫出租车案件,引起派出所领导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了专案组,并组织便衣在案发地附近守候,同时对辖区内暂住人口进行排查。

  被抢司机认出涉嫌抢匪

  通过大量的走访调查,办案民警掌握到嫌疑人可能居住在江山多娇小区附近。8月8日下午王娟给派出所打来电话,称她在江山多娇小区门前看见一个男子,跟抢匪有点相似。因已过去5个多月,王只对抢劫她的男子“额头外突”印象较深。随后办案民警火速赶到小区,将嫌疑人李洪带回派出所。

  面对受害者的指认,李断然否认抢劫的事实,但民警从其屋内搜出作案用的匕首和所穿绿色西服后,李终于低头认罪。据李交代,他都选择在白天司机防范意识薄弱的时段下手,而且选择容易得手的女司机。

  据悉,警方目前正与出管办联系,掌握近期发生的女驾驶员被抢案件后,将对该案进一步深挖。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