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主城一些加油站赴万盛购油解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8:26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陈龙华)限量加油、只加“油本”,除减少每天的销售量外,目前各社会加油站也开始积极拓展进油渠道,一些加油站甚至到万盛等区县购油回主城解急。

  昨天出现限量加油的仍然只是一些特许类社会加油站,从限量的汽油型号来看,93#汽油最为紧张,一些加油站将标准降低到30元,而97#汽油相对较好,一般限量到100元。同时,日前一些“油本”客户拿着上万元的支票来准备大量购油,各社会加油站对“油本”购油
量也开始限量,在南坪一加油站办公室外就挂出了“新油本停办,老油本购油限量发售”的通告。不过,各加油站都表示,油站肯定能够满足“油本”客户的需要,“油本”上的油用完来再来续买没问题。

  南坪一加油站工作人员介绍,现在一天能进5吨油左右,而这个数量只是正常加油时的1/4,前几天才刚到江津去拉了一些油,昨天又到万盛去找了十多吨。沙坪坝区一加油站负责人也称,在万盛找了几吨油,明天就派车过去拉。

  据一些加油站负责人介绍,区县相对来说用油量小,但加上过路费、油费等,每吨油的成本要增加100元左右。不过,一些加油站负责人也表示,之所以到区县去找油,一方面是加大进油量稳定油站,此外也是为了多买一些油作为储备,因为各社会加油站都表示不知道“受限”时间还有多久。

  对于目前各社会加油站出现的油料紧张情况,有的大供应公司称,主要是原油和成品油价格倒挂,每吨油差价约700元。

  不过,一些社会加油站也表示,现在限油情况只出现在社会加油站,是各大油料供应公司开始对社会加油站采取的“施压”措施。原因在于,目前社会供油公司每吨油比某些大供油公司便宜50~100元,因此一些社会加油站有近一半的油都在社会供应公司买。针对这种情况,有的大供油公司就采取减少供油量的措施,想使这些社会加油站“改邪归正”。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