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老公不喝醉 硬是不肯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8:26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任然 实习生 雷宇)“我老公临睡前要是不喝酒,身上就像有蚂蚁在爬,根本就睡不着觉,就是吃了安眠药都不管用!”昨日下午,家住高新区石桥铺的市民张玲(化名)抱怨说,她常在客厅睡冷板凳险些离婚。而为了让丈夫戒酒入眠,她想要开一个戒酒茶馆,将戒酒省下来的钱捐给贫困学生。本不喝酒后染上瘾

  据介绍,张玲56岁的丈夫以前本没酒瘾,后来和兄弟喝酒就渐渐着了魔。25年前的丈
夫只是利用喝酒来打发时间,自斟自酌,一杯一杯又一杯,直到把自己灌醉。没想到,日积月累,喝酒竟上了瘾。据称,其丈夫酒量并不大,一般两天才喝1斤白酒,但每日必须有酒,中午2两,晚上2两,而临到睡觉前,则要拎着酒瓶子,看着电视抿酒,直到把自己灌醉。

  “如果晚上11点的时候,他还没喝上酒,全身就像有蚂蚁在爬一样难受,更不用说睡觉了。”张玲说。全家都深受酒害

  张玲丈夫临睡前喝酒,如未醉,就睡不着;而喝过量,晚上又折腾,躺下、起来、躺下,让张玲无法安眠,甚至有了神经衰弱的前兆,即遇动静就睡不好。

  另外,其丈夫晚上喝酒后就睡觉,还禁止别人打扰。如他进屋睡觉了,要将卧室门紧紧关闭,要把电视关掉,锁上密码,防止别人打开。因而,张玲经常无法进入卧室,而在客厅睡冷板凳或是要砸门,为此,两人经常发生争吵,险些闹出离婚。而他们的儿子也曾因劝老子少喝酒,挨过打骂。欲开戒酒茶馆帮丈夫

  据了解,张玲的丈夫曾试图戒酒,如使用安眠药睡觉。但事实上,安眠药遇到“酒瘾”也失去了效力,于是,酒还是无法戒掉。“丈夫的身体并不好,经常头疼、发烧”,张玲说,我们全家都为他担心,希望他能戒酒拥有健康。虽然张玲家很穷,丈夫还吃低保,但她为让丈夫戒酒也是想尽了办法。她说如戒掉酒,她想将省下来的钱捐给贫困学生。

  另外,她甚至考虑开个戒酒茶馆,让喝茶的人来谈谈嗜酒的危害、戒酒的好方法以及戒酒成功者的经历等。

  小伙酒精中毒幸被救

  本报讯(记者 刘芳芳)昨日,一名20岁左右的小伙子醉酒后昏倒在路边,幸好江北大石坝居委会刘主任伸出援手,及时送小伙子到医院抢救,终于使重度酒精中毒的小伙子苏醒过来。

  昨日下午3时许,一名衣衫不整的小伙子倒在江北大庆村一绿化带旁边。半小时后,大石坝居委会刘主任路经此地,发现小伙子口吐白沫,脸色铁青。刘见小伙子呼吸越来越弱,连忙叫来一“棒棒”,2人一起将小伙子送到附近医院。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