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抢20元嫌少 捅死摩的司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8:26 重庆时报
抢20元嫌少 捅死摩的司机(图)
昨日,菜园坝火车站,两名便衣警察把杀人疑犯从

  广州押解回渝本报记者 王小村 摄

  本报讯(记者 李增勇)涪陵两青年持刀抢劫摩的司机,司机只掏出20元,两人恼羞成怒将摩的司机捅死。案发后,两人分头逃往广东,一人在逃亡的客车上被湖南警方截获,一人在广东被抓获。昨日,犯罪嫌疑人姚政旭被涪陵警方从广东押回。

  玉米地惊现男尸

  7月20日早晨7点,涪陵区公安局白涛分局接到报案,白涛镇三门子村五组村民在安家山公路旁的玉米地里发现一具男尸,距尸体不远处的公路上停着一辆红色摩的,车上同样有不少血迹。刑警经过勘察,确认是一起抢劫杀人案。死者名叫张力,男,34岁,系摩的司机。

  侥幸躲过收费站录像

  从涪陵乌江大桥至白涛,途中要经过一个收费站,收费站有监控录像,调出录像就可以轻松确定犯罪嫌疑人,警方看到录像后却大失所望。监控录像上只显示了摩托车通过时两名乘客的背影。

  两嫌疑人尚在取保候审

  有人反映,7月19日晚,家住涪陵区白涛镇三门子村二组的陈燕和表哥姚政旭,曾在其涪陵亲戚家借了几十元钱,说是要坐摩的回白涛,时间和录像显示时间吻合,案发后两人失踪。

  警方调查得知,姚政旭曾因盗窃罪被判刑。今年年初,表兄弟二人在山西打工期间因盗窃摩托车被刑拘,后取保候审。姚政旭今年22岁,其父亲和其叔父也曾因盗窃多次判刑。

  经过警方细致排查,发现陈燕的一个远房亲戚在贵州。警方在贵州了解到,两名嫌疑人向这个远房亲戚借了几百元钱,说是到广东,并提供了广东亲属的地址。

  渝粤湘三地警方携手擒人

  涪陵警方立即向广东警方发出协查函。8月7日下午5点半,姚政旭被广东省清远警方抓获。经过突审,姚政旭交代称,8月7日,另一名犯罪嫌疑人陈燕要乘坐11点的长途客车,从武隆赶赴广东。

  涪陵警方得到消息后立即向湖南警方求援。涪陵警方通过发车时间查得长途客车的车牌,湖南警方依此拦截。8月8日凌晨3点,湖南警方在慈利县境内将车拦下,睡梦中的陈燕被警方抓获。

  抢钱嫌少杀死人

  据犯罪嫌疑人交代,两人向摩的司机张力谎称回家,途中二人亮出匕首要挟司机拿钱。司机拿出20元钱,二人嫌少,争吵中,二人在司机身上一阵乱刺。司机大声呼救,周围村民以为是强盗,便大声吆喝声援。二人仓皇逃跑。司机很快失血过多致死,村民以为事件平息也没有出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