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农民工南岸住公寓月租3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8:26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宋湘波)阅览室、食堂、卫生间、娱乐室等设施一应俱全,每月只要交30元左右就可入住。南岸总工会的负责人称,由重庆市政府牵头,南岸区政府出资建设的“阳光公寓”,在南岸区已有4家。

  据南岸区总工会的负责人介绍,今年年初,南岸区区政府在上新街建成了第一个“阳光公寓”,占地约1350平方米。公寓内,值班室、阅览室、食堂、卫生间、娱乐室等设施一
应俱全,有公寓房32间,可容纳农民工近300人。同时,南岸区还在弹子石、铜元局、正扬集团建设了另外3个“阳光公寓”。总面积达16000平方米,可入住人数达到3000多人。据了解,目前南岸区政府还打算再建3个“阳光公寓”,争取每条街道都有为农民工服务的“阳光公寓”。

  据了解,“阳光公寓”的租金非常便宜,每人每天只要1元,其他费用一个月只用交10元即可。想住公寓的农民工可持本人身份证、暂住证在街道各社区居委会报名。据悉,在保证本辖区农民工需求外,“阳光公寓”还可满足其他辖区农民工的要求。

  同时,在市总工会的指导下,南岸区总工会还把工会组织建设到农民工公寓。在“龙门浩阳光公寓”,工会不定期地组织农民工学习、开展文娱活动等。大大丰富了农民工的文化生活。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